3/10/2019 門徒訓練 156: 如何靠主站立得穩

「你推我要叫我跌倒,但耶和華幫助了我.」(詩118:13)
「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腓4:1)

人生有許多艱難,障礙,軟弱,憂傷,疲倦,疾病,痛苦,死亡,陷阱,攻擊,懼怕,要將我們推倒,如何靠主站立得穩呢? 如何讓主耶穌大能的手隨時扶持著我們?

在難處中站立得穩,首先要有認識神的真知識 , 知道自己容易跌倒.其次要穿戴軍裝,生命不可有破口.再者要認清敵人的詭詐, 全心全意投靠神,不要與任何人攀比.最後要立在聖經穩固的根基上,在聖靈裏禱告.

主讓奔跑天路屬靈的同伴環繞著我們,應當積極選擇逃避少年的私慾,與清心禱告主的人一同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後2:22)求主賜下異象,對靈魂得救的負擔,以基督的心為心,體恤別人的難處,忠心於主的託付,謙卑地樂意遵行神的誡命,彼此相愛,凡事榮神益人,結出聖靈的果子.願神讓我們靠主站立得穩,在難處中站穩,不被患難所勝,靠主得勝,彼此勸戒,互相守望,免得跌倒.(林前16:13-14)

1.我們是天上的國民,等候救主降臨,是否知道現在的身體中你有何軟弱呢?
2.我們也常感到壓力很大.能列舉出有哪些力量是最有可能讓你跌倒嗎?
3.要有真知識,穿戴軍裝,認清敵人,讀經禱告. 哪一項是你比較難做到的?
4.我們需要屬靈的同伴,誰是可以幫助你而靠自己很難勝過那難處的人?
5.勝過了難處之後,必須養成哪些好習慣,使你不會再度陷在軟弱中呢?
6.得到別人的幫助使我們站立得穩,如何可以成為一個能幫助別人的人呢?
7.要隨時謹醒,免得被仇敵推倒.如何可以在生活中得到神的幫助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