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019 門徒訓練 165: 在小組中分享如何理解別人的處境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2:3)

我們不容易接納與我們不同的人,更不用說能看別人比自己強.除非我們進入內室與神有親密的交通,否則我們不能看見每一個人都是為神的榮耀被造.除非我們謙卑,我們無法喜樂地享受神在環境中的一切安排.

1.大家會避開自大的人,如何能看人的長處,謙卑地接納被別人棄絕的人呢?
2.我們很容易先為自己打算.如何能將眼光挪移到先為別人著想?請舉例.
3.我們需要有獨處的時間.如何將時間分給別人,試著去理解別人的想法呢?
4.人需要知音.如何讓自己成為孤獨的人的倚靠,使悲傷的人得到安慰呢?
5.如何作一個心胸寬宏,接納性向,習慣,背景,想法,行為與我們不同的人呢?
6.遇事太多思考會導致情緒低落.如何作一個有正能量,能鼓勵別人的人呢?
7.如何能從永恆的眼光來幫助人看見神偉大的計劃,且保持心中的喜樂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