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15 主日信息: 極大的奧祕 (弗5:25-27) 孫雅各牧師

Sound-on-icon

孫雅各牧師若非聖靈啟示,沒有人能明白神的奧祕.首先,回顧一下大家熟悉的有關奧祕的經文,1. 隱祕的事是屬神的 (申29:29) 2. 救主是自隱的神 (賽45:15) 新約中奧祕出現27次,其中保羅書信20次,以弗所書6次,只有一次是極大的奧祕.
一、 妻子為何要順服丈夫呢? 在彼此順服的前題下,聖經教導作妻子的要順服丈夫是因為被造的次序,以及靈界的見證,妻子對家庭與國度都有巨大的影響力,丈夫須要妻子的幫助.
二、 丈夫應當如何對待妻子? 愛妻子就是善待自己.妻子只會順服在愛她的丈夫的權柄之下,如何算是愛妻子呢? 第一,這是神的命令,是作丈夫的本分.虐待妻子的必要遭報. (瑪2:16) 不愛妻子不按理與妻子同住的,不敬重妻子的,神不聽這人的禱告.(彼前3:7)
三、 基督為何要為教會捨命? 基督為教會捨己的愛,使祂有資格作教會的頭.

  1. 愛: 根基,不是利用,不是自私
  2. 救贖: 捨命,捨己.
  3. 洗淨: 活出生命之道,用水藉著道 .
  4. 使她聖潔: 目的不僅是拯救,乃是提升.
  5. 獻給自己: 得著最高的榮耀,成為基督的新婦.

結論 教會應當回應基督的愛. 基督為教會禱告,丈夫要為妻子禱告; 基督為教會捨命,丈夫也要為妻子捨命.神已顯明祂的愛,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為我們受苦,使我們不致受刑.為我們成為代罪羔羊,使我們能得到神的牧養.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從天來到地上為我們受痛苦,拯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我們願意靠祂得生命,勝過罪惡與死亡,將來回到天家享永遠的福樂嗎? 你願意感謝讚美神嗎? 這是極大的奧祕.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