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6主日信息:耶穌的代禱(路加福音22:32) 劉輝正牧師

      收听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 你回頭以後, 要堅固你的弟兄.」
一、引言
「怕」是人性的弱點 ,我們不是每天都活在「怕」的情景下?
二、耶穌知道我們的軟弱 (太 26:31-35)
1. 耶穌警告門徒,會因耶穌被捕而跌倒(Fall Away):指疏遠,拋棄,背叛,變節.
耶穌知道門徒們的小信(貪生怕死),經不起失去主的考驗.
2. 彼得忽略了耶穌預言祂死裡復活和再見面的應許,自認比別人強,看不到自
己的弱點.耶穌指出彼得自大自誇,貪求自保的「怕」的本性.
3.不認主 Disown 指鄭重否認,脫離與主的關係,不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基
督的跟隨者,就是不認主.不認主,違背了與主的生命之約,嚴重傷害主的心.
三、耶穌堅固我們的信心
1. 耶穌警告彼得和門徒們,撒但正在向神「要求」要得到門徒們. (路 22:31)
2. 耶穌雖然是得勝的主,但祂沒有制止撒但去攻擊彼得和門徒們.神掌權.
朋友們!你願意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嗎? 表現出你對宣教的參與就像你愛耶穌一樣,不要害怕自己行不出來,因為耶穌已經為你禱告來堅定你的信心 .朋友們!你怕嗎? 你願意耶穌也為你禱告嗎? 你願意被主耶穌基督得著, 成為你的救主,生命的主,得勝的主, 使你的生命充滿活力,有意義,有目標,有價值?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