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捨己 01/31/2016

「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 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5:25,27)

耶穌要為罪人做的工作是那麼偉大和奇妙,沒有什麼比得上把祂自己放在這工作裏更好的了. 祂要給我那麼大的愛,所以只好把自己給了我們.因祂這樣為我們捨了自己, 祂的一切都能真正的,完全的成就在我們身上. 祂是聖潔的,全能的,現在要把祂自己給我們,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正確地認識並堅定地相信祂的捨己完全是為了我們: 祂為教會捨己是為了什麼? 答案是為了把教會洗淨,使她沒有玷污.(西1:22;弗1:4,5:27;帖前2:10,3:13, 5:23,24) 又是為了使祂自己完全得著我們,成為祂聖潔的子民. 如何進入這樣的關係呢? 乃是靠著信心.
禱告:「我的主,祢把自己給了我,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祢有永生之道.祢就是生命,現今祢把自己給了我,成為我的生命和一切. 祢又潔淨我,洗淨我,使我熱心行善, 祢把我完全收歸自己所有,又把祢自己給我.是的,主阿,祢是我的生命,我的一切.求祢教導我明白這些真理.阿們! 」
讓我們一同來深入思想下面三個問題.
1. 父神因自己的大愛把兒子捨了,而耶穌也因著愛把自己捨了.(羅3:16; 弗5:26) 接受祂,得著祂能進入滿有神的愛的生命,這是最高的生命.(約14:21). 請思想我們如何能用信心進入這愛裏,並且停留下來,不再離開?
2. 我們如何可學會每天開始時用簡單的信心說:「我今天接受耶穌做我的生命,為我承擔一切」?
3. 如何才會產生接受耶穌的信心? 我們要知道得著耶穌必先與祂自己有個別的認識,喜悅祂, 樂意與祂交談,與祂成好友,彼此愛慕,如何在實際生活中如此操練? 我們可彼此分享.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七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