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6主日信息: 我是誰(列王記上11:37-38) 張肇榮傳道

      收听

人的價值是從何而來?所羅門王晚年遠離神,所以神將十個支派賜給別人,只留下兩個支派給大衛的後裔,這是因為神曾經與大衛所立的約.
神藉著神人告訴所羅門的臣僕耶羅波安,將會做十個支派的王.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因為不聽老年人,反而聽少年人的建言,大失民心,以至於十個支派歸了耶羅波安,羅波安要去奪回十個支派,但是神人要他不要去,因為這事是出於耶和華,羅波安就不去了.第二代的基督徒即使沒有前人愛主,但是因為熟悉基督信仰,比較容易接受,順從神的話語.
耶羅波安做王之後,在北國各地建設,但是擔心百姓會回耶路撒冷,王位不保,生命也受到威脅,就在但與伯特利設立金牛犢,設立非利未人的凡民為祭司,又設八月十五日為新的節期,都是與神的規定不符,以致神給他的評語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陷百姓於拜偶像的罪中.耶羅波安之後的以色列王,也都是這樣的人生結論.
耶羅波安做王,是出於神的應許,但是因為環境,現象而害怕,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做出得罪神的事.基督徒有聖經,充滿了神的應許,我們是否為了鞏固自己所有的,用自己的方法,甚至得罪神呢?
神應許要讓我們身心靈都豐富,我們是否還在過貧窮的日子呢?神要賞賜豐富,那為什麼我們常常沒有得到呢?
1.可能是出於妄求 2.要按照神的時間,計畫,心意,神會在最好的時間賜給我們. 3. 神讓我們在困難之中,為了要訓練我們更強壯,能完成更大的事. 4.在困難中,更能經驗神是在任何環境中掌權,並且是無所不能的神.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