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訓練11: 認罪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
唯一使神憎恨,忿怒,憂傷,要毀滅的東西就是罪,唯一使我們不快樂的是罪.使主耶穌捨掉自己的也是我們的罪.我們這些罪人若要與神和好,首先必須交出的也是我們的罪.

當初我們來到耶穌面前,已經略略認識罪,但我們靈性愈長愈須更深入的了解它.解決罪唯一的方法就是把它交給那能除掉它的神自己.神兒女最大特權之一就是認罪. 可惜一般基督徒往往不知道,我們與生俱來便有掩飾罪減輕它的傾向,或者當我們想接近神才想起除去罪.有時我們想用悔改和自責,或漠視面臨的試探的態度,或者用我們過去的成就,將來的願望來遮掩自己的罪. 這些是有害無益的.我們須要一次認一樣罪,直到我們和神之間完全和諧,我們清楚知道我們已把罪交在神的手裏才停止.這樣的認罪我們會體驗出莫大的能力和祝福. 我們必須全心信靠神,確信神真能赦免潔淨我們.(約一2:12) 真正勝過世界和罪就是這樣的信心.(約一5:5)
請仔細思想並分享下面四項有關認罪的提醒.
1. 神和人遮掩人的罪的分別在那裏? 人怎樣做? 神又怎樣做?
2. 甚麼是認罪的障礙? 請思想下面四個問題: (1) 對罪的無知? (2) 害怕帶著罪到聖潔的神面前? (3) 憑自己的力量試圖帶些好東西給神? (4) 不相信基督耶穌寶血的大能和恩典的豐盛?
3. 如果我撒了謊或說錯了話,我應該立刻承認,抑或等到情緒平靜了才承認? 你如何選擇呢?
4. 向人認罪是否合乎聖經? 如果我們得罪人,向人賠罪是不可避免的,向神認罪更是應當的. (雅5:16)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十一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