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2016 門徒訓練24: 使聖靈擔憂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弗4:30)

神的兒女受了聖靈的印記,被分別出來,印證是神的產業.這印證不是一次死的表面的手續,乃是一個活的過程.當聖靈在我們心靈裏面運行時,我們心裏的力量就剛強起來,如此信心得到堅固.所以我們千萬不可叫聖靈擔憂,因為唯有在祂裏面,我們才得享作神兒女完全的快樂和福氣.

我們犯罪就會使聖靈擔憂,聖靈來是要我們從每一樣罪得潔淨,同時也把神的生命充滿我們.有四大罪:
1. 說謊: 說謊話接近魔鬼,牠是說謊之人的父.求神幫助我們只講真實的話.
2. 憤怒: 人的怒氣不成就神的義.如果發了脾氣,立刻向神認罪,祂會潔淨我們的.
3. 偷竊: 不可侵佔別人的財物.基督徒應該是公義,忠實,愛人如己的人.(路6:31)
4. 說污穢的言語:舌頭屬於主,不可說污穢的話.無聊的閒談都足以使聖靈擔憂.

年青的信徒,我懇求你不要因這樣或別的罪使聖靈擔憂,如果你已經犯了,請你立即向神承認.神必會潔淨你,因你已受了聖靈的印記.如果你要得穩固的信心和屬天的快樂,請記得這句話: 「不要使聖靈擔憂.」

討論事項:
1. 為何不要使聖靈擔憂是基督徒信心生活的試金石?
2. 這句話使人害怕?這句讓我們得益處的話是否是溫柔又能鼓勵我們呢?
3. 我們是否願意以單純的信心過聖潔的生活,敬畏神,討神的喜悅?

「我們在天上的父,我的主,我的神,求祢使我明白祢把聖靈賜給我是何等奇妙的恩典.主啊!讓這個信念成為我得潔淨的能力和證據.聖潔的主耶穌,求祢在我的思想,談吐,行為和一切的事情上顯出祢的樣式.阿們!」

參考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二十四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