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6 門徒訓練 28: 基督徒的爭戰

「你們要努力進窄門.」(路13:24)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提前6:12)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4:7)

這些經文提及兩重爭戰,第一是向未悔改的人說的: 「努力進入窄門.」只要下決心便可進入門內.第二種是一生的戰爭,從窄門進內走在一條新路上,隨時遇著敵人.保羅對這終生的戰爭說: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爭戰的目標就是: 「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

許多人把這兩種戰爭誤解了.他們一生都在抗拒主的意旨,他們心中沒有平安, 只有爭戰,便以為這就是基督徒的戰爭,其實不是,這是不肯放下自己,把自己交給主的掙扎,是第一重的爭戰.為真道而戰是第二重的爭戰,特點就是靠著信心,完全順服聖靈.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弗6:16)

蒙恩得救後,在地位上我們已經在基督裏了,因此我們可為真道打仗.如何作戰呢?加拉太書第五章講內心的爭戰,因為要將自己完全交給聖靈,由祂引領.德國解經家Lange曾說: 「從這關係看來,肉體和聖靈的戰爭不是無了期的,可以把自己完全放下,只遵從一個原則,順服聖靈的帶領,然後,才會拒絕順從肉體.」「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作所願意作的.」(加5:16-17)  被聖靈引導的人,就不在律法以下。我們是否是屬基督的人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在十字架上了.(加5:24)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5:25)

1.請分享如何分辨是第一重爭戰還是第二重爭戰,用實際發生的例子.
2.在第一重爭戰中如何克服良心的控告和意志? 是否把自己交出來就能得勝?
3.在第二重的爭戰中我們是否是為真理打美好的仗? 請分享聖靈引導的實例.
4.請分享如何看見這新生命從開始以至今後每日的生活都必須有信. 如何可得著祝福,能力,和得勝?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新生命第二十八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