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6主日信息: 痲瘋病人 (路加福音5:12-16) 任學選傳道

      收听

一.污穢的生命 –12
聖經中所記載的痲瘋病泛指各類嚴重的皮膚病,這與當代醫學所認定的痲瘋病不是一個概念.痲瘋病人在當時的時代被社會完全拒絕拋棄,如同“活死人” 一般,他們可代表現代社會中心靈受傷的人,被遺忘的人,不被關注的人,不被愛的人,不被接納的人,自卑的人,被邊緣化的人,被冷落的人,被壓制的人.這樣的生命不應該屬於基督徒,這是被污穢不健康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本當是自由的,有盼望的,充滿陽光的,有着堅強毅力,且被神的愛充滿的生命.主若肯,可以使用我們有限的生命成就大事,翻轉這個世界,改變這個國家,復興我們的教會.
二.潔淨的生命 –13-14
沒有人敢接近一個痲瘋病人,但耶穌突破了舊有律法的限制,更是冒著被傳染的危險毫不遲疑地向患者伸出了手,潔淨了他的疾病,使他能重新回到人群中去,恢復了他的尊嚴和地位.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人伸出如同耶穌的手,潔淨人心,恢復人性.今天主耶穌依然對我們說話,凡願意來到主面前的,主要對他說:你潔淨了吧!你的眼淚,主要為你擦乾;你的憂愁,主要為你擔當;你的痛苦,主要為你承受;你的疾病,主要為你除去.你潔淨了吧!
作為一名基督徒,也當具有主耶穌敢於敗壞舊有律法和冒險的心志,不固步自封,不因循守舊,不奴顏婢膝,不苟且偷生,不隨波逐流,乃要靠著聖靈的大能勇於冒險,積極進取!
三.隐藏的生命 –15-16
人喜歡“人多”,主耶穌卻時常在人多的時候隱藏自己,祂不受來自人的榮耀,且隱藏於天父的懷中與其親近.“人多”有其好的一面,主耶穌來到世上本就是要吸引萬人來歸向祂.但“人多”也容易使人驕傲而遠離神,“人多”容易使人看不見神的榮耀,主耶穌甚至是在“人最多”的時候被釘於十字架上.因此,時常隱藏主懷,多多親近神而後行,才是基督徒最大的也是最根本的本份!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