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16 門徒訓練 33: 管教

「耶和華阿!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詩94:12,13)

神的兒女都要進試煉的學校,我們要以此為快樂,這是父神教導我們,使我們成聖的途徑之一.許多神的兒女在試煉中得不到祝福,他們的心雖然暫時軟下來,卻不知道怎樣從其中得著應得的,因為他們不明白父神的要求是什麼.

我們要向耶穌學習如何明白並滿足神的要求,這強過向任何人學習.主在受苦中學會完全的順服,我們當將重擔交給主,主有同情心,當告訴耶穌我們的痛苦,軟弱,與罪惡.當我們將一切交給主,我們就能經歷神所賜的恩典,求神幫助我們永不忘記主的教導.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3,4)

如何能學得更好呢? 在明白神的旨意這件事上,我們必須謙卑敬畏神.要懇切地求主指教我們該學的功課.要安靜我們的心,長時間等候在神的面前.相信神必引領.「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25:12)

以下的七點可幫助在分組討論中更多明白神管教我們的目的,方法,等候神.
1.你如何明白試煉的目的? 不僅得到安慰,並在讚美中重擔得到釋放呢?
2.在試煉中如何操練運用聖經的原則,使得你因受管教更倚賴神活潑的話語呢?
3.在試煉中如何可認識神的旨意呢? 這與在順境中的認識神有何不同
4.請分享在受試煉時如何得到神的恩助? 如何使你得到安慰,能力與祝福?
5.如何能深入認識並愛慕神的旨意? 受管教灰心時,如何與屬靈的伙伴禱告?
6.如何能夠在受試煉時,聽聖靈的聲音? 如何將我們的心思從屬地轉向屬天?
7.請分享如何從別人身上得到受試煉得幫助的一個例子. 可幫助那一種人呢?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三十三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