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16 門徒訓練 35: 禱告會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19-20)

主要我們有內室單獨與主相會的禱告,也要我們與別人一起禱告.主升天後,一百二十位信徒在主指定的地方聚集禱告,教會就在他們十天等候與禱告的時候誕生了,五旬節是信徒同心合意恆切禱告所結出的果子.我們若願意聚集禱告,就會看到神的應許必成就,神的祝福與能力必臨到.

一個蒙恩的禱告會首先要同心合意,彼此和諧,在愛裏合一.所有爭執,猜忌,忿怒,缺乏愛心等都足以使能力喪失.所以禱告以前把禱告的事項宣佈,以收同心合意之效.我們不但要同心禱告,也要將這些禱告事項放在心中,隨時帶到父神面前,懇求神成就,這樣,我們的禱告才有能力.

請深思以下的七點,這些能幫助我們知道為何要來到禱告會嗎?
1.請分享有那些禱告已蒙應允,如何增強信心,並能幫助別人也願意來禱告會呢?
2.禱告會前的分享與詩歌有那些可幫助我們更熱切地同心合意地禱告呢?
3.禱告會是否是一個禱告的訓練學校?是否從別人的禱告中學習到如何禱告呢?
4.有人提出一些禱告事項,在祈求蒙應許之前,你對神垂聽如此的禱告有信心嗎?
5.禱告是奉主的名,靠著聖靈的能力,向天父祈求.你相信已經進入神的同在嗎?
6.我們是否呼求神? 以利亞的神在那裏呢? 我們能讓別人知道耶和華是神嗎?
7.甚麼是禱告不蒙神應許的原因呢? 若有惡魔攔阻時要如何持續禱告呢?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三十五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