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6 門徒訓練 36: 敬畏神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敬畏耶和華,甚喜愛他命令的,這人便為有福. 他必不怕凶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他心確定,總不懼怕.」(詩112:1,7,8)

「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徒9:31)

在聖經「畏懼」有兩面意思.一些地方指出懼怕是錯的,是有罪的,甚至不許我們懼怕; 「不要怕」這句話幾乎出現了一百次.但其他許多地方畏懼被看作聖潔的標記之一,是神所喜悅的,也給人帶來祝福; 神的子民被稱為「那些敬畏神的人」.這兩種說法最明顯的分別就是: 一種是因不信而怕,另一種因信而怕.

「懼怕」如果因對神的信心不足,會變為罪.但是敬畏神,信靠神,那麼,對屬靈的生命就有幫助.神喜悅人因著信和愛而敬畏祂. 這信心不是奴僕的心,那是怕刑罰; 怕神是因著愛神怕神的聖潔因我們受到褻瀆.敬畏神的心如何能養成呢?1.對神的威嚴和聖潔心存敬虔和畏懼,使我們不忘了神的主權.2.深切的謙卑使我們不信靠自己,而完全信賴神.3.警防撒但的攻擊,言語,行為,心思意念都要戒備.4.事無大小都要忠心並勇敢地為真理打美好的仗.讓我們隨時被提醒「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祂.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祂,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祂.」(詩22:23)

請深思以下的七點,這些能幫助我們知道如何更敬畏神?
1.你能舉出聖經有那些與敬畏神有關的祝福嗎? (詩115:13;徒10:35)
2.我們為何要敬畏神? 敬畏神有何表現? (申10:17,20,21;太10:28;啟15:4)
3.如何可安靜在神的面前,領悟神的威嚴,偉大,權柄和榮耀?
4.敬畏神如何可幫助你免除一切對人,工作,缺乏,軟弱,疾病,死亡的恐懼?
5.請分享「敬畏神的人是有福的,他心堅定,必不害怕」對面對挑戰時有何幫助.
6.「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你是否是一位聖靈充滿,全心敬畏耶和華的人?
7.「當存畏懼事奉神,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與「愛中沒有懼怕」如何調和?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三十六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