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6 門徒訓練 38: 信心的確據

「亞伯拉罕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羅4:20-21)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約一3:18-19)

「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我們所以知道神住在我們裏面,是因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約一3:24)

基督應當肯定自己是天父的兒女,確信神已收納他.信心的確據有三樣: 1. 信神的話, 2. 行為 3. 聖靈.

請深思在你實際生活中如何能克服心中的疑惑,信心的確據如何能日漸增強.
1.請分享亞伯拉罕是得著信心確據的好榜樣,你相信神所應許的,祂必能作成嗎?
2.請分享信主後,神的話如何在你心中發芽生長以致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
3.請分享聖靈如何讓我們相信耶穌是我們的生命,我們要住在主裏面.如此你能滿有確據與喜樂地為主而活.
4.你是否因著信清楚知道神愛你,心在神的面前可以安穩,因著承認你是神的兒女,能愛神,也願意事奉祂?
5.整本聖經就是信心最好的保證,新約的救贖的恩典比舊約更寶貴,你是否愛神的話?立志遵行神的道?
6.信靠與順服是分不開的,先有信心的根基,經過相當時間後才有信心果實的確 據.你有如此的經驗嗎?
7.請分享你的信心如何在親近等候神和與主不斷地禱告中繼續增長?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三十八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