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16主日信息: 效法保羅,得回弟兄 (腓利門書 1-25節) 吳英賓牧師

      收听

保羅為主而活,以基督的心為心,用說服人的力量,溝通的能力,化解人事衝突,讓人彼此不虧負,將沒有益處的轉變成有益處的,勸人和好.

一、要兼顧天上和地上的權柄

保羅先肯定腓利門是阿尼西母的主人,主人有地上的權柄處置犯罪逃跑的僕人,保羅雖有屬靈的權柄,但是他不是強迫腓利門接受他的命令,乃是以愛心求他,不是勉強,乃是讓腓利門出於自願.

二、要站在愛心和信心的關係上

1. 保羅肯定腓利門的愛心,並加以讚賞.本書四次提到愛.(1,5,7,9)

2. 信心的挑戰, 保羅懇求腓利門接納保羅不是用人的關係,乃是用神愛的關係.

三、要站在對方的益處上

凡事要為對方的益處才能恢復人際關係,主要有三個漸進的層次:

1. 饒恕: 道理上知道主已經饒恕了我們,我們有責任要彼此饒恕.(路17:3-4)

2. 和好: 要除去彼此和好的障礙,不但不翻舊賬,並要盡力修復破損的關係.

3. 信任: 雙方面都要真心悔改,又經過一段時間的考驗,信任才能重新建立.

四、要站在律法與福音的地位上

保羅願意為阿尼西母償還舊債,並請求以恩典收納為親愛的兄弟.我們都是神的阿尼西母,我們的債基督已經完全償還,正像阿尼西母的債保羅願意償還.

應用:

1. 我是否敢於回到自己的過去,處理一些還未處理的問題,以致得到真自由呢?

2. 我是主耶穌的心上人,這是否會給我勇氣力量去面對人際關係的挑戰呢?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宣教,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