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6 門徒訓練 39: 效法耶穌

「因為他豫先所知道的人,就豫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8:29)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約13:15)

在效法耶穌與效法世界中,必須作一個選擇.效法耶穌最大的阻礙就是效法世界.我們所接受的新生命是神的生命,這生命因基督的緣故而表明出來.在祂的生命裏你會感到永生的工作.你若真正要學祂的榜樣,成為祂的樣式,必須注意兩件事.就是要清楚認識你被呼召原是為了成為祂的樣式,並且堅信這事必得成全.

請深思在生活中如何能增強效法耶穌的決心,學習順服,樂意遵行天父的旨意.
1. 要像耶穌一樣活著,怎樣養成操練長時間禱告和默想基督的榜樣的功課.
2. 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為何只有和耶穌在一起才能有耶穌的思想、性情?
3. 耶穌為了拯救我們把自己放在父神手中,我們要搶救失喪的靈魂,應當如何?
4. 耶穌樂意順服天父的旨意,請分享在這一方面你有何經歷與學習可幫助別人.
5.如何除去屬人的觀念和思想,你肯承認對神的話認識還不夠清楚嗎?
6. 聖靈會保證我們活在世上和耶穌一樣,你當如何順服聖靈的光照與引領呢?
7. 效法耶穌不能沒有信心,你是否相信神可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相信三位一體的真神已經作工,要成就大事?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三十九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