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6 門徒訓練 41: 主日

「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祂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2:3)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約20:19)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來4:9)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啟1:10)

人與神交通需要時間,所以在七日中神把一日分別出來為自己和祂的子民.神設立這日的目的是要使人成聖.神是聖者,祂把自己先顯明出來.神使人成聖,得著人,用祂自己和祂的生命,性情,聖潔充滿這人.因此,神要得著第七日,使它完全歸自己,又使它成為聖,同時祂又叫人把那日看為聖日.看為主的日子,是主同在和特別作工的日子.誰若這樣行,把這日分別為聖,照著神的應許,必被神潔淨.

神祝福第七日,使它成為聖日.神的祝福就是生命的力量.要習慣將安息日看為有福的一日,這日我們必蒙福.安息日是為了讓人得安息,享受神已作成的工.這是信心的安息,讓我們進入這安息中,把自己交給神讓祂潔淨.

因為耶穌的復活,第二次的創造得完成,我們也藉著祂復活進入祂的生命和安息裏,因此,第七日就變成一週的第一日.聖靈代替了律法.帶領門徒守主日.

請深思如何能守主日,把所有世俗的事務撇開,讓主日完全屬於主,與主交通.
1. 安息日是神設立的恩典,在人未墮落前已經有了. 請分享對舊約安息日的認識.
2. 神在特定的日子顯出祂與人同享安息的美意.你有特定的方式紀念這日子嗎?
3. 安息日是為了分別為聖,安息日與新約的主日有何異同? 我們得到潔淨嗎?
4. 如何在主日將一切無關重要的事務放開,分出一段時間專心讀經和唱詩?
5. 如何養成兒童避免屬世的社交生活,在主日學習神的話語? 如何帶領青少年?
6. 如何讓主日分別為聖,不給撒但留地步,靠著聖靈向尚未信主的人作見證?
7. 耶穌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你如何在主日放下重擔得享安息?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一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