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6 門徒訓練 45: 順服神的旨意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6:10)

天上的榮耀是因父神的旨意能行在其中,在地上誰願嘗嘗天恩的滋味,必須先遵行神的旨意,好像在天上祂的旨意被遵守一樣.天上是一個無止境的神聖的國度,神寶座是那裏的中心,圍繞著祂的是數不盡聖潔自由的長老,天使和活物,他們都伏在神的管理和權柄下.天上的居民所有豐富,蒙福的活動都以神的旨意為中心,也以它為目標.

為什麼在地上神的子民不以祂的旨意為最高喜樂? 原因是這樣: 我們不肯用心去認識神的旨意是榮耀的,美麗的,滿有愛的,是喜樂和能力的泉源; 是神完全的表現.我們有時以為神的旨意是祂給我們無法遵守的律法,或者在試煉時與我們的意志相違的,但願我們不要有這樣的思想. 神的旨意是叫罪人因信基督而得救.「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約4:34)  誰若把自己獻上,遵行神這個旨意找尋失喪的人,保證神必賜福他的工作,因為他好像耶穌一樣行神的旨意.

請深思在你生活中如何能凡事順服神的旨意,並討論順服神的旨意的喜樂.
1. 如何能在心情舒泰的時候能遵行神的旨意,在苦難時也不會背逆神的旨意?
2. 請仔細思想羅馬書12:2,並分享如何懇切地祈求準確認識神的旨意.
3. 請分享如何學習在最微小或是不幸的事上看出神的旨意,並順服神的旨意.
4. 神如何把一個意思放在人的心中,同時也給人力量接受或拒絕神的旨意?
5.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成為聖潔,請分享為此我們應當如何歡喜快樂?
6. 請分享為何要為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並因神的旨意而讚美神.
7. 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如何能順服並參與神拯救人的旨意?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五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