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6 門徒訓練 46: 捨己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捨己是主耶穌常提及的操練之一,祂說這是真信徒必有的表記.捨己與背十架捨棄生命是連在一起的.我們原來的生命是那麼污穢,任何情形下也不會變好的,所以必須把它除掉,好讓神的生命,就是新的生命完全管理我們.一信主就要立志否定自己,好與神聯合.這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我們必發覺這是得祝福的泉源.

我們要小心,不要被那不是在真理聖靈裏屬肉體的認識所欺哄.要把肉體的知識割掉,並要否定自己的意志,慾望和期待.也要否定自己的尊榮,只求神的榮耀,不求自己得尊貴,這樣的心靈會得到說不出的安息.我們要否定自己的能力,相信唯有那些軟弱無有的,神才能使用.無論我們的動機如何純正,切記,千萬不要用自己的能力去事奉神.

請深思在生活中如何能捨己背十字架來跟隨主,以順服神的旨意為貴為寶.
1. 為何要對付己,將天然個性,意志埋掉,才能有一個常與神同住的心靈,以至於日漸更懂得辨別屬靈的事?
2. 請分享你如何每次禱告讀經之前,先安靜心靈,收回心思,聽聖靈的聲音,等候神向你靈魂深處說話.
3. 請分享你是否曾有把一切的得失都下,在苦難中仍能充滿喜樂和平安的經歷.
4. 我如何能知道神要我捨去什麼呢? 我怎能知道該在何處,何時捨己,為主活?
5. 請舉一個實例說明如何能放下自己,高舉耶穌,滿有喜樂,蒙神賜浩大的恩典.
6. 請分享何時發覺基督對我如此寶貴,讓我看萬事如糞土,為要得著基督為至寶.
7. 為何讓神的旨意被高舉,我們的生命才能進入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的實際?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六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