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6 門徒訓練 48: 錢財

「設擺筵席,是為喜笑.酒能使人快活,錢能叫萬事應心.」(傳10:19)

「我分出這銀子來為你獻給耶和華.」(士17:3)

「把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太25:27)

基督徒可以從處理金錢和產業的事上顯出他捨己和謹慎的行為來.因為地上的東西仍然以金錢來衡量它的價值,所以根據對錢財的態度不難看出一個基督徒是否貪愛世界,捨己和事奉神. 我們從幾方面來看金錢:

金錢有什麼價值? 它是一個人工作的代價,表示他對該工作的努力,熱忱和能力.也表示他的成功和神給他的祝福.金錢顯出一個人的權力.可以僱用別人替他作工.金錢使他有本領達成他的心願;又可以操縱那些在經濟上仰賴他的人.金錢也代表一切買得到的享樂和產業,和所有使生活舒適的東西.活在世上需要金錢,買不起食物,人也活不了.金錢帶來什麼危險? 有人因錢財短少而終日惶恐,有人因它而變為貪婪,有人因想得不義之財而犯了盜竊的罪.但是金錢也可能為神所用,可以對成就神的聖工有幫助.重點是不要成為守財奴,反要讓神作我們錢財的主人,我們應當存感恩的心接受我們所應得的,把它看作從神而來,是神對我們禱告的答應.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請深思在生活中是否因著對錢財正確地處理使榮耀神,可得到更大的祝福呢?
1. 請分享如何能像約翰衛斯理所說盡你的能力賺錢,殷勤努力.
2. 你如何盡量積蓄,不要浪費,生活儉樸節約?
3. 請分享你如何達到使用錢財的終極目標,盡力行善,賙濟人?
4. 錢財如何能給你和家人帶來永遠的祝福?
5. 如何能像歷代志上二十九章大衛的禱告使你也能樂意奉獻?
6. 如何可按心中所酌定的將一部分進項分別為聖歸給神? (林後9:6-7)
7. 你是否知道你已經在錢財上尊榮神了?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八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