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6 門徒訓練 49: 基督徒的自由

「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就作了義的奴僕.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作了神的奴僕,就有成聖的果子,那結局就是永生.」(羅6:18,22)

「但我們既然在捆我們的律法上死了,現今就脫離了律法.」(羅7:6)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8:2)

「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林前7:23; 西2:20)

自由是神兒女最大的福氣.人天性最需要的就是自由.失去自由,什麼也做不來.神把我們從罪惡與律法的綑綁中拯救出來,讓我們得到神兒女的自由. 耶穌說: 「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8:36)

請深思在你實際生活中是否因著脫離罪的綑綁,自由地以事奉神為樂呢?
1. 請分享如何你不作這世界之王的奴僕,不被世俗的事物轄制的親身經歷.
2. 你如何脫離律法的定罪與綑綁,但卻心中樂意遵行律法的原則?
3. 請分享真理如何讓你得到真的自由,不是任意妄為的自由.
4. 如何藉著自由顯出愛心,甘心情願地學基督不顧自己,幫助別人?
5. 聖靈如何幫助你的內心,使你有能力脫離罪和死的律?
6. 你能說,靠著那加給你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嗎? 請舉例說明.
7. 你是否知道你已經得了真正的自由,能不受任何攔阻地來事奉神?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四十九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