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7 門徒訓練 50: 生長

「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可4:26-28)

「持定元首,全身既然靠著他筋節得以相助聯絡,就因神大得長進.」(西2:19)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5-16)

死,一切都靜止了.生,卻是活的,長進的.增加和生長是一切被造的生命的律.因此,人重生以後就有生命力能不斷強壯,直至長成一個完全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我們學到兩個功課,第一,就是神讓生命成長,第二,就是循序漸進.人所當作的不是努力讓生命成長,使生命成長的能力是在乎神.人所應負的責任是把一切妨礙生長的拿走.在基督裏藉著讀經和禱告讓神的話語來澆灌,施肥,使生命成長.

請深思在你的生命如何在信心中不斷成長,並能與神的交通更增長.
1. 請分享如何靠信心活在基督裏,讓你在基督裏的生命能成長.
2. 成長需要時間,如何可以在寧靜和安息中讓信心增長?
3. 請分享成長的挑戰與忍耐,得勝後有何喜樂? (西1:11)
4. 如何可以除去擔憂,求神賜給我們勇氣作對的事,接受神的幫助?
5. 請分享種植和生長的不同? 種植不用太多的時間,生長卻要忍耐等候.
6. 植物生長需要在泥土裏,這與我們生長需要將生命藏在基督裏有何相似之處?
7. 你是否真知道要與世界分別為聖才能使生命不受任何攔阻地來成長?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五十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