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17 門徒訓練 51: 查考聖經

「我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地思想.」(詩119:97)

「你們查考聖經…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來4:2)

屬靈的生命大部份靠我們怎樣使用神的話.人靠神口中所出的話而活,所以我們要全心學習怎樣準確地使用神的話,要安靜並謙卑地等候神的靈,我們才會愛慕,握緊神的話,接受神的話,讓神的話活在我們裏面.讀經時要常與神交通。一句話是否有能力是要看我對說話的人是否尊敬,讀經時,首先要把自己放在神面前,感到祂親近你又愛你,然後,相信是永活的神親自向說話,你的心便會安靜下來.這樣,神的話自然給你大大祝福.

你的生長,能力,和生命全視你怎樣對神的話.神的話是要全面的瞭解,因此要殷勤地,謹慎地抱著查考的態度來讀聖經,要找出重點,且要定意活出神的話語,如此才可得到幫助.憑信心仰望神,一生收養並教導了超過一萬多孤兒的喬治.慕勒定意要讀神的話,他說: 「假如沒有和神真正甜蜜的交通,他永不開始工作. 」

請深思有系統地查考聖經的習慣與過程對屬靈生命的成長有何幫助?
1. 請分享神的話如何帶來給你祝福? 你應當用甚麼態度對待神的話?
2. 請舉例說明順服神的話在你生命中有多麼重要的地位.
3. 你知道神願意向你敞開祂的心嗎? 請分享你是如何向神敞開你的心來讀經.
4. 你如何晝夜思想神的話語,是否經歷到愈讀愈甘甜,愈喜樂?

參考慕安得烈 Andrew Murray 新生命第五十一課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