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7 門徒訓練 53: 早晨的禱告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的地方去,在那裏禱告.」(可1:35)

我們應當隨時多方的禱告,但是有一些時間更需要分別為聖,好讓我們能達到專心禱告的 果效.禱告最好的時間是早晨,耶穌清晨早起禱告大衛在詩篇中說: 「耶和華阿,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祢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詩5:3) 我們的頭腦在早晨是否比較清晰? 早晨儆醒,一天都容易儆醒.早晨我們要呼求神,「耶和華阿,我呼求祢,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祢面前.」(詩88:13) 讓我們每天清晨第一位想見到的就是神自己.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 在患難中,我們要歌頌神的力量,「早晨要高唱神的慈愛,因為神作過我的高台,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詩59:16)天父每時每刻在暗中照顧我們,使我們長進.我們要信靠神,並緊緊地記得,是神在我們身上作成祂自己的工.如此在大工告成時,神得一切的榮耀.求主讓我們甘心情願,在喜樂中,順服祂,敬畏祂,等候祂,敬拜祂,直到永遠. 讓我們來經歷「親近神是與我有益. 」(詩73:28)

如何能除去一切的攔阻,使你早晨能來到神的面前親近神,向神傾心吐意?
1. 請分享如何學習耶穌在天未亮時就來到神的面前禱告.( 可1:35)
2. 大衛不是沒有事作的人,為何能儆醒,清晨就來到神的面前禱告? (詩5:3)
3. 大衛在逃避掃羅王的追殺時,如何在早晨高唱神的慈愛與拯救? (詩59:16)
4. 大衛晚年不儆醒,在宮中平頂上看見拔示巴洗澡是甚麼時刻? (撒下11:2)
5. 這對我們遲起床,放縱私慾,不禱告,靈性退後的人有何警告? (王上15:5)
6. 在難處中可拉的後裔為何能呼求神,渴慕早晨的禱告達到神面前?(詩88:13)
7. 我們知道在清晨要為面對爭戰的人眼目得以開啟禱告嗎? (王下6:15-17)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