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17 門徒訓練 55: 禱告不灰心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18:1)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 :9)

「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若有人不聽從我們這信上的話,要記下他,不和他交往,叫他自覺羞愧.」(帖後3 :13-14)

因為我們在長時間禱告卻沒有得到禱告已蒙應許的確據時容易灰心,所以主耶穌用一個比喻教導我們要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路18:1-8) 耶穌清楚地告訴我們,主是正直的,是公義的,必為我們伸冤.主從天來到地上,遇到種種艱難,不但不灰心,不喪膽,直到祂在地上設立公理.(賽42:4) 我們若獻身愛主,照神的旨意行善,就必能等到收成的日子.( 加6 :9) 成為聖潔,遠避淫行是神對我們的旨意.(帖前4:3) 在你周圍有不灰心,願扶助你,不離開你的朋友嗎? (撒上23 :16)

請深思如何能讓你常常禱告,不灰心,常感恩.
1. 請分享一個你自己經歷過的例子,鼓勵別人持續禱告,不灰心. ( 路18:1)
2. 我們如何能夠效法主的榜樣,行公義,不灰心,不喪膽? (賽42:4)
3. 在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中,你是否已經獻身為主而活? (羅12:1-2)
4. 你是否立志要過一個為主而活,為主而死的一生?  (羅14:8)
5. 你是否有一些常常鼓勵你使你倚靠神的朋友? ( 撒上23 :16)
6. 請分享你怎樣幫助別人行善不灰心.  (帖後3 :13-14)
7.怎樣警戒人守規矩,勉勵灰心者,扶助軟弱者,也要向眾人忍耐?  (帖前5:14)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