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017主日信息: 更多的榮耀(希伯來書3:1-19) 孫雅各牧師

      收听

甚麼是榮耀?無論是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詩篇,和新約的福音書,書信,與啟示錄無數次提到榮耀.榮耀神是人被造的目的,如何才算榮耀神?榮耀屬於神,但神要與人分享榮耀.我們將來要進入榮耀中有何重要性? 真正的好消息是基督在我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西 1:27)應當如何在凡事上讓神得榮耀?

一、僕人蒙召的榮耀

摩西蒙召,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寧可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 憑信心放下一切,這是榮耀的呼召.他恆心忍耐,願意為神的僕人.基督受神差遣為使者,這是神子的謙卑.基督為大祭司,用自己的血為我們贖罪.摩西雖然也是代求的祭司(詩99:6),但他不能為百姓贖罪. (出32:33)

二、生命煉淨的榮耀

在摩西帶領之下, 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失敗了(來3:7-19), 因為不信從神,倒斃曠野. 神要藉著耶穌, 賜福給全世界願意信靠祂的人.生命的煉淨是成聖的過程, 信心要堅定到底,接受管教要順服,當趁有今日彼此相勸,讓神完成大功.

三、進入安息的榮耀

我們進入安息是憑著對基督的信心,更是憑著神的信實.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賽11:10) 彼得蒙召得享神永遠的榮耀,他願為主而死,榮耀神.(約21:19)他盼望身體得贖後的榮耀.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