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017 門徒訓練 59: 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

「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猶大.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徒1:13-14)

「禱告說,主阿,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徒1:24-25)

「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20)

使徒行傳中我們看見靠著聖靈,基督徒藉著禱告與行動,用自己的生命來見證福音的大能,突破地點,人種,撒但,語言,風俗,宗教,政治,經濟,社會地位等等的攔阻,無人能禁止. 使徒行傳第一章中,我們看見主耶穌復活後在門徒聚集的時候,讓他們聽見祂的吩咐,看見祂的升天,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並選舉出一位見證人代替賣主而被棄絕的猶大.藉著聖靈與禱告神讓門徒成為主復活的見證人.

1.復活的主顯現,吩咐門徒等候在耶路撒冷.我們願意順服主,等候主嗎? (徒1:4)
2.耶穌要他們等候父所應許的,這與聖靈的洗有關係,當時門徒明白嗎? (徒1:5)
3.聖靈必降臨在他們的身上,他們就必得著能力作見證.我們學到甚麼? (徒1:6)
4.耶穌在耶路撒冷東邊的橄欖山升天, 門徒聚集在那有何特殊意義? (徒1:9-11)
5.使徒行傳記載福音廣傳的策略,我們是否願意靠聖靈同心禱告? (徒1:12-14)
6.門徒聚集時,彼得說了些甚麼關乎猶大的話? 對我們有何警告? (徒1:15-20)
7.使徒搖籤來決定誰可代替賣主的猶大. 今天我們可如此禱告嗎? (徒1:21-26)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