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7主日信息: 踏海而行(馬太福音14:22-33) 任學選傳道

      收听

一.耶穌上山禱告 22-23

主耶穌在行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之後被“眾人強逼祂作王”(約6:14-15),但主耶穌拒絕了作王的誘惑,退到山上獨處.祂時常退避到小山,野地,僻靜之處,曠野,高山或客西馬尼園等人跡罕至的地方禱告,尋求與父神的相交.主耶穌需要獨處,我們也需要安靜!我們屬靈生命的成長,與我們和上帝相處時間的長短息息相關.獨處看似是只有我們一個人,而實際上卻是神在包圍著我們,獨處可以使我們有機會完全投入到神的懷抱.

二.耶穌踏海而行 24-27

加利利海平時看似平靜美麗,卻隨時會風暴驟起.我們的生活就如同這加利利湖,隨時都會風暴四起.生活中有許多的不確定,我們既不知道何時會發生,也不能掌控.而主耶穌就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及時出現.祂看似在遠處,但卻知道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祂知道我們如這些門徒般“搖櫓甚苦”.(可6:48)祂看見了,也向我們走來,祂踏浪而來,把一切的風暴,苦難都在踏在祂的腳下.唯有我們的主耶穌才有這樣的權能,我們當認出祂的作為來.以至於我們將已失落的敬畏,崇敬,驚嘆重新從內心發出,榮耀祂的名!如此,我們才能真正品嚐何謂“放心”!

三.你我踏海而行 28-33

可惜的是我們往往是信,但是信不足,如同彼得一般.不過,感謝主的是,彼得終於踏出了歷史的一步,信心使他踏行在海面之上.主也對我們發出了邀請“你來吧”(太14:29), 你預備好了嗎?來吧!與主同行在大海之上,不要疑惑,不要懼怕.祂的權能可以托住我們行走在人生的風浪之上,且游刃有餘.雖然我們可能像彼得一樣,因著一時的疑惑,落入水中.但神的手會及時的拉住我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可以乘風破浪,如同李白詩中所言“长风破浪会有時,直挂云帆济沧海!”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