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7 門徒訓練 61: 聖靈帶領的禱告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徒2: 38-44)

耶穌升天後,五旬節到了,門徒們都聚集在一起的時候,聖靈的洗和聖靈的澆灌臨到.他們都被聖靈充滿.彼得和十一個使徒都站在一起,彼得憑著聖靈的感動傳講耶穌基督復活的信息.這一篇道讓三千人悔改.這篇道不是以人的需要為中心,只以見證耶穌的復活為中心;沒有講生活中如何運用屬靈的原則,只直接地指出人的罪來.請思想並討論下面幾個問題:

1. 五旬節時,門徒都聚集在一起,被聖靈充滿有何屬靈的重要性? (徒2:32-33)
2. 眾人聽道為何會扎心? 這道有何主要內容? (徒2:37)
3. 當別人問我們,當怎樣行,我們會如何回答呢? (徒2:38-39)
4. 信主後,如何勸人,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這與受洗有關係嗎? (徒2:40-41)
5. 如何能讓剛受洗的人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徒2:42)
6. 眾人為何都懼怕? 神為何讓使徒行了許多神蹟? 今天仍然有神蹟嗎? (徒2:43)
7. 是甚麼力量使信的人都在一處,並願意凡物公用? (徒2: 44)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