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017 門徒訓練 63: 同心禱告讚美

「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的,高聲向神說,主阿,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徒4: 24)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徒4: 31)

「那許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沒有一人說,他的東西有一樣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 使徒有大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 內中也沒有一個缺乏的,因為人人將田產房屋都賣了,把所賣的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徒4:31-35)

因著瘸腿的人得到醫治,彼得並不多提醫治,只傳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並祂的再來,以此勸人悔改接受主.我們也是如此傳福音嗎? 彼得被聖靈充滿,受審時,指出耶穌的名讓人得到醫治.除了耶穌,沒有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在他們被釋放後,同心禱告讚美,經歷神蹟,帶出生活方式的巨大改變.請思想幾個問題:

1.為何彼得這篇以耶穌復活勸人悔改的道能讓五千人信主? (徒4:4)
2.耶穌基督的名為何能使殘疾的人得到痊癒? 今天神仍如此行嗎? (徒4:8-10)
3.為何看見這些沒有學問的小民的膽量就認出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呢? (徒4:13)
4.使徒回答攔阻的人,你有過所看見所聽見的,不能不說的經驗嗎? (徒4:19-20)
5.你曾經歷過同心合意高聲禱告立刻蒙神垂聽的喜樂嗎? (徒4:24-31)
6.禱告蒙應允後,使徒是多行神蹟呢? 還是多見證耶穌呢? 有何區別? (徒4:33)
7.如何分配所需能使會眾彼此相顧,中間沒有一人是有缺乏的呢? (徒4:34-35)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