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7 門徒訓練 65: 生命與事奉

「那時,門徒增多,有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因為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他們的寡婦.十二使徒叫眾門徒來,對他們說,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 但我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徒6: 1-4)

「大眾都喜悅這話,就揀選了司提反,乃是大有信心,聖靈充滿的人,又揀選腓利,伯羅哥羅,尼迦挪,提門,巴米拿,並進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 叫他們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禱告了、就按手在他們頭上。」(徒6:5-6)

使徒行傳第五章記載撒但試圖以腐化人心攔阻教會成長的計劃失敗後,又製造混亂,使教會內部不合.特別是在天天的供給上忽略了講希臘話的寡婦們的需要而怨聲載道.使徒們承認是自己的責任,但是又知道神對他們最主要的託付不是分配飲食,乃是祈禱傳道.他們靈裏敏銳,當機立斷,選出七位執事來,派他們管理飯食.今天服事神的人是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謙卑,殷勤,有愛心重要呢?還是,聰明,能幹,有地位,財富,學問更為重要? 讓我們一同思想:

1.當教會會友之間發生衝突時,領袖們應當用甚麼樣的態度來化解分爭?
2.初代教會如何產生領袖? 我們今天應當如何運用相同的原則來設立執事?
3.使徒們選立同工,自己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對今天的傳道人有何提醒?
4.講希臘話的猶太人向希伯來人發怨言,選出的執事是希臘名字,有何重要性?
5.司提反得能力,行奇事,遭人敵擋,他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用何法勝過他?
6.敵擋者如何聳動百姓,長老,並文士捉拿司提反,他們設下甚麼假見證誣告他?
7.司提反為何被捕? 面對審判時,他的面貌好像天使的面貌有何特殊理由?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