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7 門徒訓練 66: 榮耀的見證

「司提反說,諸位父兄請聽,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米所波大米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神向他顯現.」(徒7:2)

「那一個先知,不是你們祖宗逼迫呢? 他們也把豫先傳說那義者要來的人殺了,如今你們又把那義者賣了,殺了. 」(徒7:52)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徒7:55-56)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阿!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徒7:59-60)

司提反這名字希臘文的意義就是冠冕的意思,所有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賜給愛他之人的.(雅1:12) 司提反的見證為何導致如此大的苦難,甚至殉道呢?我們也會聯想到,是否我們為作見證也會受到如此可怕逼迫呢? 當逼迫來臨時,我們應當以甚麼心態來面對呢?讓我們一同思想:

1.司提反被捉拿,在大祭司面前為何詳細地述說以色列人的歷史? (徒7:1-53)
2.以色列人為何屢次不肯聽從,反棄絕反棄絕摩西呢? (徒7:35,39)
3.司提反指出耶穌是那位被殺的義者,眾人為何仍然抗拒聖靈呢? (徒7:51-53)
4.司提反既然被聖靈充滿,為何眾人惱怒他,定意要用石頭打死他呢? (徒7:54)
5.司提反殉道時,如何能被聖靈充滿,看見神的榮耀? (徒7:55-56)
6.請分享司提反看見天開了,耶穌站在神的右邊有何重要性? (徒7:55-56)
7.司提反離世前求不要將這罪歸於殺他的人,這如何影響了保羅? (徒7:57-60)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