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7 門徒訓練 67: 廣傳福音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徒8:4-5)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徒8:36)

昔日教會遭受逼迫,福音卻能按照主的吩咐廣傳,今日我們沒有逼迫,更應當努力傳福音.當時因受迫害而四散的門徒, 在陌生的環境,不同的文化與族群中,四處傳福音是有見證的,我們也該操練吃苦的心志.使徒按手就有聖靈賜下, 現今信徒信主就接受了聖靈,不用使徒按手,何等有福! 埃提阿伯太監一信主就受洗了,在現今世代,信主後我們堅固弟兄姊妹的信仰根基,在受洗班教導他們基要真理,讓他們有機會更深的認識基督,受洗後加入團契.我們一同思考幾個問題:

1.當教會大受逼迫時,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了,使徒是否沒有受到逼迫?
2.腓利所行的神蹟和行邪術的西門所行的有何不同?
3.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神的道,他們有何行動?
4.彼得和約翰未按手在撒瑪利亞人頭上之前,他們是否已是基督徒呢?
5.行邪術的西門也信主,受洗了,他到底有沒有得救?
6.腓利如何順從聖靈,他怎樣帶領埃提阿伯太監信主?
7.埃提阿伯太監信主後,他為何要求要立刻受洗? 誰能禁止他受洗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