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7主日信息: 築起家庭祭壇 (申命記6:6-9) 姜武城牧師

      收听

一. 前言:凡屬神的人,都當遵主吩咐,在家裡築起家庭祭壇來。
二. 聖經裡面家庭禮拜的榜樣:
1.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不論在何處支搭帳棚,他就在何處向耶和華築壇,求告祂的名.(創十二7-9, 十三3、4)
2.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敬虔的約書亞這樣向以色列民宣佈他的決志.
3. 但以理身居異國並在王命的禁令威脅下,仍未疏忽個人的家庭禮拜.(但六6-10)
三. 對那些忽視家庭禮拜的人的可怕警告: 「願祢將忿怒傾在不認識祢的列國中,和不求告祢名的各「家」族上!」(耶十25)
沒有祈禱的家庭與不認識主的外邦人是連在一起的,這是何等可怕!

請記得:「無祈禱的家庭猶如沒有屋頂的房屋,將遭受暴風雨的襲擊.」

四. 家庭禮拜的益處與祝福
1. 家庭禮拜能領受主的應許-「全家得救」的福氣.(徒十六31、32、34)
2. 家庭禮拜可以使兒女們學習真理,操練順服.
3. 家庭禮拜能使父母從神那裡得著教導兒女的權柄和能力.
4. 家庭禮拜能防止行為的罪,叫我們的靈魂甦醒,以致在世上過一個得勝的生活.
5. 舉行家庭禮拜,等於在神面前,和全家的人面前,我們起來宣告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ø惟有築起家庭的祭壇,才是我們得救恩、得長進、得權柄、得能力、得
勝、得祝福的唯一方法.
五. 建立家庭祭壇的五個原則
1. 每天做一點總比不做好. 2. 太短總比太長好. 3. 禱告要具體、明確. 4.配合節期用些簡單的儀式與道具. 5. 給孩子們的是福音不是律法.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