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7 門徒訓練 82: 為主作見證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徒9:15-16)
「看見主向我說,你趕緊的離開耶路撒冷,不可遲延,因你為我作的見證,這裡的人,必不領受.」(徒22:18)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放心罷,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也必怎樣在羅馬為我作見證.」(徒23:11)
「保羅說,你們為甚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徒21:13)

保羅很清楚神呼召他為主作見證.這見證包括三類人. 就是外邦人,君王,和以色列人. 使徒行傳第二十一章記載保羅在外邦人中作的見證已經告一段落.他心裏迫切要向以色列人傳基督,此時,他並不知道神如何讓他在君王面前作見證.但是他相信神的應許不會落空,他一定會在這三類人面前為主的復活作見證.

順服神的旨意是要付代價的,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神的旨意,因為我們沒有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神向愛祂的人顯現,保羅愛主,不以性命為念,因此他的心意更新變化,能經歷神最美好,完全,令人喜悅的旨意.

1. 保羅與以弗所的長老跪下禱告,宣告不能再見到他們,我們下如此的決心嗎?
2. 推羅的門徒勸保羅不要去耶路撒冷, 聖靈早已指證.(徒20:23)保羅有何反應?
3. 先知亞迦布宣告聖靈指示,保羅將被捆綁,被交在外邦人手中,保羅為何不聽?
4. 耶路撒冷的領袖聽見神在外邦人中的工作,歸榮耀給神.我們歸榮耀給神否?
5. 怕得罪守律法的猶太人,保羅帶人行潔淨的禮,保羅為何如此行? (林前9:20)
6. 神使用千夫長,拯救保羅脫離想要殺他的猶太人,我們經歷過如此的拯救嗎?
7. 保羅脫險後居然要求向猶太百姓說話.我們是否願意關心苦害我們的人呢?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