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7 門徒訓練 86: 神的保守

「保羅分訴說,無論猶太人的律法,或是聖殿,或是該撒,我都沒有干犯.」(徒25:8)
「我若行了不義的事,犯了甚麼該死的罪,就是死,我也不辭.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我要上告於該撒.」(徒25:11)
「不過是有幾樣辯論,為他們自己敬鬼神的事,又為一個人名叫耶穌,是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是活著的.」(徒25:19)
「但我查明他沒有犯甚麼該死的罪,並且他自己上告於皇帝,所以我定意把他解去.」(徒25:29)  「.」(徒25:)

使徒行傳第二十五章記載保羅被猶大地的羅馬巡撫腓力斯關在該撒利亞的監裏已經兩年了,腓力斯知道猶太人定意要殺保羅,也知道保羅是羅馬公民,又沒有觸犯羅馬的法律,不該被處死.非斯都接任猶大地的巡撫,上耶路撒冷去視察,猶太大祭司和猶太的首領仍然不肯放過保羅,要求將保羅提到耶路撒冷來,好在路上埋伏殺害他.神安排環境,掌管時間,非斯都的心也在神的手中,保守保羅仍然留他在對他最有利的該該撒利亞.猶太人只好下到那裏去控告保羅.那些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猶太人,將許多重大的事控告他,都是不能證實的.神賜保羅智慧要求上告該撒,於是可以避免當時被猶太人謀害.神讓保羅在猶大地的分封之王希律亞基帕面前申辯.這些都是神的安排,讓耶穌基督復活的見證更加清楚地被記載下來. 讓我們一同來分享如何應用在生活中.

1. 為何住在耶路撒冷的猶太人經過了兩年仍然定意要殺害已經坐監的保羅?
2. 神如何使用腓力斯不讓耶路撒冷的猶太人謀害保羅?神怎樣保護你?請分享!
3. 遭到許多猶太人的控告,保羅如何分述他沒有干犯任何猶太律法或是該撒.
4. 因為這些誣告,保羅要求要上告羅馬皇帝,你覺得他當時還有更好的選擇嗎?
5. 保羅被控告的原因是他說主耶穌基督是活著的? 我們的信仰也如此堅定嗎?
6. 亞基帕王為何有興趣要見保羅?他想要問保羅甚麼問題? 你會問甚麽問題呢?
7. 腓力斯查不出保羅的罪,然而,必須有罪案才能送到該撒那.甚麼是他的罪案?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