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7 門徒訓練 89: 福音的大能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豫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徒13:47-49)
「保羅在自己所租的房子裡,住了足足兩年.凡來見他的人,他全都接待,放膽傳講神國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並沒有人禁止.」(徒28:30-31)

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這能力是從聖靈來的.聖靈並不是直接作工,聖靈要透過人來見證耶穌是主.然而人信主後仍然軟弱,雖有聖靈的內住,仍然不明白神的旨意.聖靈如何作工在人的身上使神的負擔成為人的負擔呢?使徒行傳讓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的策略,是讓人等候在神的面前,直等到聖靈降臨在人的身上,將眾人浸入一個身體,就是基督的教會裏.藉著教會聖靈推動傳福音的事工,就距離來說,是由近到遠,從耶路撒冷直傳到地極.就文化,語言,人種來看,是從猶太人開始,直傳到萬邦.這些傳福音的人,不但包括使徒,先知,執事,並且是讓眾人都有傳福音的機會.使徒為主的復活作見證,以神蹟奇事的能力,聖靈的大能使外邦信服,四處傳福音,靠著聖靈的大能,以純正的真道,建立教會,造就信徒.使徒行傳到二十八章並沒有停止,如今教會仍然接續傳福音造就門徒的使命.

1.耶穌基督的福音起先是祂自己傳,後來是藉著祂的教會傳.我們在其中嗎?
2.保羅到了羅馬,他還是主動地先請猶太的首領來,我們學到甚麼功課?
3.猶太的首領不明白真道,保羅因此灰心嗎?我們遇到如此光景當如何傳福音?
4.保羅從早到晚對那些猶太人傳福音,他引用聖經,勸勉他們,為何仍有人不信?
5.保羅告訴猶太人,福音必傳給外邦人,他們必領受,保羅如何能有如此信心?
6.我們保羅接待凡來見他的人,我們是否效法保羅接待所有能夠接觸到的人?
7.使徒行傳為主的復活作見證,無人能禁止.今天我們應當如何靠著聖靈行事?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