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7 門徒訓練 91: 如何通過信心的考驗?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裏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阿,救我們,我們喪命喇,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 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眾人希奇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太8:23-27)

既然耶穌在船上,門徒應當不怕風浪.問題出在他們是打魚的漁夫,根據過去的經驗,他們知道當時忽然起的風浪不是平常的風浪,乃是加利利海非常危險的海嘯,甚至船都已經被風浪掩蓋了.若我們在船上,相信我們也會極其害怕.他們雖然害怕,但是卻沒有忘記耶穌在船上.他們急忙將耶穌叫醒了,求耶穌救他們,因為他們害怕再晚一點,死亡即會臨到他們.這裏我們看見,當時門徒們不但懂得找耶穌,也懂得求耶穌,但是他們仍然害怕會喪命.這是看起來似乎不合理,若是耶穌不在船上, 門徒們有足夠害怕的理由.但耶穌正在船上,門徒們不應當害怕.然而,我們要問,遇見難處時,我們是否也是如此的軟弱呢?

我們可以從這一段聖經來學習屬靈的功課,遇見困難的時候,我們當來到耶穌面前,向他禱告祈求.主知道我們害怕,主也會責備我們的信心太小,主也會告訴我們不該膽怯.但是雖然如此,主還是聽我們的呼求,及時拯救我們脫離危難.其實只要我們緊緊抓住耶穌,沒有任何事是耶穌不能應付的.我們的問題不在是否耶穌能拯救我們,耶穌必然能夠拯救我們.我們的問題在耶穌拯救我們之後,我們是否真知道祂能改變環境, 祂有拯救我們到底的大能, 祂能使我們的信心大增.

1.我們信主的時候,主已經與我們同在,就像耶穌在船上.請分享主如何賜平安.
2.當我們遇見生命中的風暴,過去的經驗不足幫助我們脫險,我們應當作甚麼?
3.神的拯救遲遲不來時,我們是否感到活命的指望都斷絕了,耶穌睡著了嗎?
4.在耶穌面前,門徒仍然小信,膽怯.我們禱告求耶穌幫助的時候仍然膽怯嗎?
5.為何主斥責風浪,風浪就立刻止息,我們相信主能止息我們人生的風浪嗎?
6.當風和海都聽從耶穌時,門徒還未真正認出耶穌是誰?我們也是如此嗎?
7.主是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是拯救我們的神嗎?(詩68:19) 請彼此鼓勵.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