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7 門徒訓練 93: 傷慟的禱告

真正的奉獻是全所有的奉獻,是獻上自己為活祭的事奉.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生活就是這樣一個完全順服神的生活.耶穌即將要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祂向百姓末了的講論,包括祂獻上自己為活祭的禱告.父神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賽53:6)這位尊貴的主竟然取了奴僕的形像,被人欺壓,在受苦的時候,不開口,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祂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為百姓的罪過.耶穌所面臨的不僅是身體上的痛苦,精神上的苦虐.無罪的人子為我們成為罪,以致父神定意將祂壓傷,以祂為贖罪祭.(賽53:10) 耶穌最大的痛苦是與父隔絕,那時黑暗掌權了.(路22:53) 義的代替不義的,無罪的代替有罪的,耶穌此時仍然倚靠父神.在難處中我們仍然認定神嗎?我們願意效法基督,遵行天父的旨意,付代價,讓天父得榮耀嗎? 父阿! 因著主愛,我願意順服.這是我們的禱告嗎?

保羅學習主的榜樣,他為人心剛硬,大有憂愁,心裏時常傷痛.(羅9:2)甚至到一個地步,他即使與基督分離也願意.這是何等迫切的禱告.摩西也曾如此為以色列人禱告,求神赦免百姓的罪,不然從神所寫的冊上塗抹他的名.(出32:32)

1.從主耶穌迫切地為救贖大工的爭戰傷慟禱告中,我們能體恤祂愛我們的心嗎?
2.保羅為他的骨肉之親心裏時常傷痛,他的禱告如何摸著神的心意?請分享.
3.摩西為神忠心僕人,在神的全家盡忠.神如何垂聽禱告,赦免以色列百姓的罪?
4.我們學會了如何承受負擔為別人代求,甚至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也願意嗎?
5.讓我們為尚未信主的家人迫切禱告,求主赦免我們的罪,讓我們的禱告蒙垂聽.
6.世界偏遠的角落,有許多人尚未聽見福音,你願意付代價為他們得救禱告嗎?
7.你願意為想法與你不同的人,甚至那些傷害過你的人禱告,求神赦免他們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