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7 門徒訓練 97: 一面禱告、一面作工

「我們的神阿,求你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毀謗歸於他們的頭上,使他們在擄到之地作為掠物.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使他們的罪惡從你面前塗抹.因為他們在修造的人眼前惹動你的怒氣.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作工.」(尼4:4-6)

修築城牆是敵人最不喜悅的事,因為城牆修復後敵人很難攻下城池.因此在施工的期間仇敵的攻擊非常猛烈.仇敵先用心戰,用五方面來嘲笑尼希米所帶領的猶太人.1. 稱他們是軟弱的人,2. 認定他們是不可能保護自己的,3. 笑他們沒有倚靠,獻祭也沒用,因為神沒有能力. 4. 斷定他們不堪一擊: 他們想要一日成功嗎? 5. 讓人想起以前的失敗: 他們所用的材料是以前聖殿被焚毀那些曾經使用過的石頭.

但是尼希米以禱告來到神的面前.求神垂聽,鑒察伸冤.如此,百姓專心作工.然而,仇敵用策略使耶路撒冷城內擾亂,攻擊從兩方面來.首先,這些猶太人作工過於勞累,力氣已經衰敗.接著,敵人趁機,讓作工的人分心,因為敵人揚言要攻擊他們居住的家園. 從四面八方的敵人用盡心思來驚嚇猶太人.尼希米的對策是一面白晝做工,一面夜間拿兵器防備敵軍.更重要的是,尼希米宣告: 「耶和華必為他們爭戰. 」

1. 尼希米如何面對敵人的心戰? 我們當如何防備心靈遭敵人攻擊而力量軟弱?
2. 尼希米如何以禱告來勝過仇敵的攻擊?從他禱告的內容中,我們學到甚麼功課?
3. 在屬靈的爭戰中領袖們作工與禱告要如何分配? 如何能幫助人心得堅固?
4. 敵人知道尼希米的策略後,就不來攻擊了.我們從其中學到退敵的方法了嗎?
5. 敵人退去後,修造的人都腰間配刀,並有吹角的人在他旁邊,我們也如此謹慎嗎?
6. 尼希米宣告: 「耶和華必為他們爭戰. 」我們也有此確據知道必得神的幫助嗎?
7. 尼希米自己身先士卒,他和他的護兵們都不脫衣服,出去打水也帶兵器.請分享.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