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7 門徒訓練 99: 靠主剛強

「信上寫著說,外邦人中有風聲,迦施慕也說,你和猶大人謀反修造城牆,你要作他們的王.你又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著你宣講,說,在猶大有王.現在這話必傳與王知,所以請你來,與我們彼此商議.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的這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裏捏造的.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神阿,求你堅固我的手.」(尼6:6-9)

面對仇敵諸般的攻擊,最重要的是向神禱告,因為爭戰是屬乎神的.怎麼知道禱告是全然倚靠神呢? 不是甚麼都不做,不錯,我們等神來動工,但神要我們有分於祂的得勝,於是,神要我們除去心中的懼怕,剛強壯膽,手不軟弱,直到完成主的託付.

尼希米和他的眾同工修築城牆的工程快要完成,仇敵發動了兩個極為惡毒的攻勢要給尼希米致命的一擊.策略是這樣的,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基善,和,其餘的仇敵先讓尼希米懼怕,好誘導他妥協,致終讓他被謀殺.這兩個攻勢是精心設計的.首先,在外邦人中散佈謠言,說尼希米和猶太人謀反,修造城牆, 尼希米要作他們的王. 修造城牆是事實, 謀反與作王完全是謊言與誣陷.這話傳到波斯王的耳中,尼希米肯定要被處死.仇敵五次邀尼希米見面,想趁機殺害他. 尼希米心中有神給的智慧,直接指出他們捏造謊言來控告,並且禱告神,說: 「神阿,求你堅固我的手. 」

第二波攻勢是讓假先知示瑪雅被仇敵賄買,說有人要在夜間暗殺尼希米,讓他心中懼怕,依從他犯罪,躲入聖殿保全生命,被仇敵傳揚惡言毀謗.尼希米靠主剛強.

1. 尼希米如何識破仇敵要殺他的詭計,拒絕見參巴拉等人.我們學到甚麼功課?
2. 面對仇敵誣告他謀反並要自立為王,尼希米如何差人去直接揭穿惡人的詭計?
3. 指控尼希米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著他宣講,說,在猶大有王,尼希米如何回應?
4. 假先知示瑪雅被仇敵賄買,勸尼希米躲進聖殿逃躲要刺殺他的人,他如何回答?
5. 尼希米如何能識破仇敵要傳惡言毀謗的一切詭計,分辨誰被仇敵賄買? 請分享.
6. 仇敵與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尼希米懼怕,他如何求主記念他的工作?
7. 猶大的貴冑屢次寄信與仇敵,要尼希米懼怕,但他如何不懼怕反讓仇敵懼怕?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