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7 門徒訓練 101: 安慰眾人

「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神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 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 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8:9-10)

以斯拉除了明白神的手幫助他因為他倚靠神,以斯拉也懂得要認罪悔改,禱告祈求.當他如此行的時候,以色列的眾人都聚集到他那裏,成了大會,眾民無不哭泣.今天我們有這樣的教師嗎?不只傳講知識,乃是真正愛主,愛人,愛教會的主的僕人.

尼希米和以斯拉能夠興起許多的同工,大家同一個心靈,同一個腳蹤,成就神的旨意,完成神的託付,榮耀神的名.他們遵行神的律法,請注意三件事,首先眾民在聖日聚集在一處, 凡事同心.不能同心,無法同工.其次,眾民長時間側耳而聽.從清早到晌午六個小時,眾民站立.最後,他們誦讀神的律法書,不是分享其它的智慧謀略,他們只看重神的話語.

教會須要神的同在,神的同在必會有印證,就是滿得聖靈中的喜樂與力量,使得神國的擴充.教會的領袖,牧師,長老,傳道是生命是成熟的弟兄,順服基督,忠心事奉,生活有見證,分別為聖,善於教導神的話語,保護群羊,為羊捨命的領頭羊,作眾人的榜樣,有分辨異端的能力,能正確帶領教會方向的一群人.最重要的是以謙卑束腰,願意學習,勇於認錯,不堅持己見,用所得的恩賜服事人,幫助別人靈性成長,在教內教外要有好名聲.英明的領袖帶給別人長遠的大祝福.

1.百姓住在自己的城裏,可以自顧自的事,他們為何如同一人聚集在尼希米面前?
2.同心聚集的時候,以色列人為甚麼如此看重誦讀神藉摩西傳給他們的律法書?
3.眾人尊重文士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他一展開律法書,為何眾民就都站起來?
4.尼希米和以斯拉如何如何用神的話提及耶和華的聖日來安慰眾人,不要哭泣?
5.他們去吃肥美的,甘甜的,並且分給沒有能力預備的人,他們為何樂意如此行?
6.領袖勸百姓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他們的力量.我們也能如此嗎?
7.除了因主的話與喜樂,他們為何也願意留心律法書上的話,在七月守住棚節?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