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7主日信息: 當剛強壯膽(約書亞記1:1-9) 張肇榮傳道


收听


今天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今年的總結是什麼?要如何進入2018年?

一. 為何不能剛強壯膽?因為摩西死了

摩西是約書亞倚靠的強人,也是百姓盼望進迦南的領袖.現在摩西死了,進迦南還有希望嗎?約書亞能接續摩西的工作,繼續帶百姓進應許之地,因為這是神所應許的.好像先知以賽亞,好王烏西雅駕崩的那年,沒有失去盼望,反而看到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我們應該將眼光從倚靠地上的人事物,移到永遠坐著為王的上帝身上.

二. 為何能夠剛強壯膽?因為有神同在

為何摩西那麼偉大?摩西自身的才能還是其次,重要的是神與他同在,然而今天約書亞也不用害怕,因為神照樣要與約書亞同在.

三. 如何可以剛強壯膽?謹守遵行誡命

這時候的約書亞距離真正得地為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神已經要他帶領百姓去,凡腳掌所踏之地,神都要賜給他們,但是也不是沒有限制,神也清楚將疆界告訴他們.約書亞只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謹守遵行神的律法,也就是討神喜悅,就可以凡事順利,可以得地為業,得以長久.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