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8 門徒訓練 105: 一同歡樂

「耶路撒冷城牆告成的時候,眾民就把各處的利未人招到耶路撒冷,要稱謝,歌唱,敲鈸,鼓瑟,彈琴,歡歡喜喜的行告成之禮. 」(尼12:27)

「又有瑪西雅,示瑪雅,以利亞撒,烏西,約哈難,瑪基雅,以攔,和以謝奏樂.歌唱的就大聲歌唱,伊斯拉希雅管理他們.那日眾人獻大祭而歡樂.因為神使他們大大歡樂.連婦女帶孩童也都歡樂,甚至耶路撒冷中的歡聲聽到遠處. 」(尼12:42-43)

「當日派人管理庫房,將舉祭,初熟之物,和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按各城田地,照律法所定歸給祭司和利未人的分,都收在裏頭.猶大人,因祭司和利未人供職,就歡樂了. 祭司利未人遵守神所吩咐的,並守潔淨的禮.歌唱的,守門的,照著大衛和他兒子所羅門的命令,也如此行.」(尼12:44-45)

尼希米以神透過大衛和所羅門的命令為準繩.尊重傳統.當城牆修建告成的時候,就把利未人都招聚到耶路撒冷,一同歡樂供職.教會的復興必從遵行神的命令,過聖潔的生活開始,讓服事神的人都能得到供應,按照秩序來服事神與眾人,使眾人都一同歡喜快樂.讓我們一同來思想以下七個得神賜下喜樂的事奉原則:

1.先前隨著所羅巴伯回來的祭司和利未人,多年沒有供職.恢復職位時他們喜樂嗎?
2.當利未人和族長們看見自己的名字和位份被記在冊上,他們有何特殊的責任感?
3.這裏屢次題到大衛,和大衛如何命令利未人一班一班地讚美神,有何歷史背景?
4.神安排事奉也安排領袖,伊斯拉希雅管理唱歌的團隊,他們為何願意接受管理?
5.眾人獻大祭而歡樂, 因為神使他們大大歡樂.今天教會因事奉是否也大大歡樂?
6.在第二十四節大衛被稱為神人大衛,在舊約中摩西和許多先知為何被稱為神人?
7.所有的團隊都要遵守神所吩咐的,並守潔淨的禮.教會如何被神的道所潔淨?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