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8 門徒訓練 107: 屬靈導師:摩西帶領約書亞

「摩西對約書亞說,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和亞瑪力人爭戰.明天我手裏要拿著神的杖,站在山頂上. 於是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和亞瑪力人爭戰.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出17:9-10)

「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神的山. 」(出24:13)

「耶和華對摩西說,嫩的兒子約書亞,是心中有聖靈的,你將他領來按手在他頭上…..又將你的尊榮給他幾分,使以色列全會眾都聽從他.」(民27:18,20)

神揀選屬靈的導師帶出未來的領袖的承傳.如此,讓神的工作可繼續有力地向前開展.摩西帶領他的幫手約書亞,在生命與能力上得到神的恩賜.我們一同來思想:

1.屬靈的領袖為何要經過屬靈長輩多年的帶領才能有效地按神的旨意承接聖工?
2.在屬靈的事奉中,禱告為何重要? 為何長老們要專心以祈禱傳道為重? (徒6:4)
3.約書亞先作摩西和他的幫手,我們今天願意先順服在神所設立的權柄之下嗎?
4.摩西屬利未支派,他沒有選利未支派的領袖接續他,利未支派的領袖是否抱怨?
5.約書亞屬以法蓮支派,神為何因他心中有聖靈,就願意揀選他來接續重大聖工?
6.摩西按手在約書亞頭上,在以色列人面前將他的尊榮給約書亞幾分有何意義?
7.神的心意要興起未來的領袖進應許之地,為何全會眾都聽從約書亞如此重要?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