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8 門徒訓練 109: 屬靈導師: 保羅亞帶領提摩太

「我兒提摩太阿,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提前1:18)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提前2:1)
「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前6:11)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2,15)
「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提後4: 5)

保羅是新約中影響力最大的主僕,他沒有一件事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之下.(林後12:11) 他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林後5:9)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別人得救.(林前10:33) 他效法基督,四處傳道,治病,趕鬼.(林前11:1) 他對屬靈的實際有深邃的看見與實行.名言:因他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腓1:21)他喜樂地盼望在榮光中見主的面,深信必得公義的冠冕. (提後4:8) 保羅最大的負擔就是讓人被模成主耶穌基督的樣式.他認定所有的恩賜都是為了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弗4:12) 因此,保羅最大的託付就是訓練門徒來接續聖工. 從保羅生命的傳承與國度的拓展來看,幫助提摩太靈命成長與為主忍受苦難,作傳道的工夫是最重要的事工.讓我們一同來思想生命傳承的七個重點:

1. 蒙召: 保羅蒙召為主當兵, 保羅如何讓提摩太不忘他也是為此被召?(提前6:12)
2. 立志: 保羅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提摩太怎樣服從保羅的志向?(提後3:10)
3. 品格: 保羅用清潔的良心事奉,他如何塑造提摩太要存無虧的良心?(提前1:19)
4. 禱告: 保羅不住禱告,他如何提醒提摩太與清心禱告的人一同追求?(提後2:22)
5. 教導: 保羅竭力教導,他怎樣提醒提摩太教導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後2:2)
6. 謙卑: 保羅常流淚勸戒人,他如何在禱告中記念提摩太的艱難與眼淚?(提後1:4)
7. 責任: 保羅接受神的託付,至死忠心.他如何勸提摩太要盡他的職分? (提後4:5)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