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8主日信息: 恩典的長進(彼得後書3:1-18) 孫雅各牧師


收听

彼得後書是激發誠實的心,儆醒等候主再來.最後一章講到恩典的長進.我們應當防備異端,在主的恩典和知識上長進,可以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

一、知道耶穌的再來 (彼後3:1-10)

1. 最大的攻擊

好譏誚使人失去盼望:是從私慾而生,私慾生出罪來,「激發誠實的心」才可克制私慾.「激發」diegeiro乃是攪動的意思.世俗已經侵蝕信徒愛主的心,使人陷入悲觀,消沉,沮喪,神要攪動,讓誠實無瑕疵的心可以覺醒過來.

2. 最大的寬容

故意忘記創造的神,故意忽略創世記中神藉著摩西的啟示. 神寬容人的頂撞.

主來像賊一樣,那儆醒,有好德行,見證,義行的人,有福了.

二、知道審判的結局 (彼後3:11-16)

1. 警告: 保羅的書信和約翰的啟示錄無數次提到主再來的事,也提醒弟兄姊妹

如何過靠主過新生活,榮耀神.對於整個地球全部毁滅,我們預備好了沒有?

2.「不堅固的人」強解聖經:靈性軟弱的人不能分辨好歹,若強解聖經,容易被

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迷失真道.

3. 對聖經無誤重要的宣告: 超越人的軟弱,彼得為保羅毫無保留的背書.稱保

羅為親愛的兄弟,確認保羅所寫的都是聖靈感動所寫出來的.

三、知道更多的恩典 (彼後3:17-18)

1. 不要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必須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

2. 在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長進」Auxano 前進或加增的意思,靠恩典得勝.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