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018 門徒訓練 110: 屬靈導師: 耶穌帶領約翰

「耶穌就招呼他們.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太4:21-22)
「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著,就是在晚飯的時候,靠著耶穌胸膛,說,主阿,賣你的是誰的那門徒. 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阿,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罷.」(約21: 20-22)

年輕時約翰就跟隨主,老年時充軍在拔摩海島為主受苦時經歷了基督的顯現和啟示.那時,其他的使徒都已殉道.可怕的是猶太教的逼迫,讓信徒繼續堅持前進不後退的心志受挫.異端邪說混亂了神的真道,不可知論者否定耶穌的神性.那時,約翰以真理和愛來鞏固教會的基本信仰.性烈如火的雷子,竟然成為最有愛心的使徒,信仰的中流砥柱.約翰曾在船上補漁網,蒙召後基督差遣他補教會根基的破口.

1.從一開始耶穌呼召約翰來跟從祂,約翰如何跟從到底.我們願意跟從耶穌嗎?
2.約翰聽見呼召立刻撇下一切來跟從,在十字架上耶穌為何將母親託給約翰?
3.約翰稱自己是耶穌所愛的那門徒.我們也能像約翰一樣如此說嗎? (約13:23)
4.在睚魯的女兒復活,變化山上,客西馬尼為何耶穌只要彼得,雅各,約翰跟在身邊?
5.為何雅各和約翰同母親都到耶穌面前,求讓約翰和雅各在主的國裏坐在左右?
6.約翰寫福音書,書信與啟示錄都比其它的書卷晚,約翰寫這些聖經有何重要性?
7.在啟示錄中約翰將耶穌對教會的警告與責備都記載下來,這些對我們有何提醒?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