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018主日信息: 從死裡復活(路加福音24:1-12) 孫雅各牧師


收听


在一千九百八十多年前,基督死在十字架上,所有跟隨耶穌基督的人都陷入痛苦絕望的深淵中.然而,當基督死後第三日要復活的豫言應驗時,那扭轉人類永恆歸宿的轉捩點也同時顯明.從那時起,基督戰勝罪惡和死亡權勢的能力也就臨到後來所有信靠祂的人身上.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終於看見了大光,失敗的羞辱變成得勝的榮耀,哀哭的眼淚立時化為喜樂的凱歌,這復活的消息帶給我們極大的盼望,因為那從死裏復活的基督已經戰勝了掌管死權的仇敵魔鬼.看哪! 在祂復活得勝的屬天身體的手中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這是何等大的喜訊.

一、空墳見證主的復活

1. 時間: (1) 七日的第一日 (2) 黎明的時候,希望即將再度臨到. (約20:1a)

2. 地點: (1) 墳墓前(2) 是財主的墳墓,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賽53:9)

3. 證人: 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些婦女預備了香料,來到墳墓前. (太27:61)

4. 證據: 石頭已挪開,這巨石大約二十人才能搬動. (太27:59-60)

二、天使見證主的復活

1. 天使移開石頭: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 (太28:2-4)

2. 舊約豫言地點:在耶穌受難前,神早就設定耶路撒冷是主受難的地點.

3. 舊約豫言日期:復活的時間必須是逾越節的第三天,耶穌是逾越節的羔羊.

4. 天使告訴門徒:天使宣告主復活,因為門徒都不相信主會從死裏第三日復活.

三、門徒見證主的復活

1. 親自就近他們: 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路24:15)

2. 主問他們問題: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甚麼事呢? (路24:17)

3. 他們與主對話: 革流巴回答主說,你還不知道在那裡所出的事麼? (路24:18)

4. 主開他們的眼: 門徒看見從死裏復活的耶穌是有屬天的身體的,就喜樂了.

此条目发表在主日信息, 录音/录像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