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8 門徒訓練 116:跟隨主的心志: 法蘭西斯與伯爾拿

伯爾拿 (Bernard of Quintavalle)是法蘭西斯(Saint Francis of  Assisi)所帶領的第一位門徒.他出生於亞西西城中的一位貴族之家,不但富有,並且絕頂聰明.他想明白法蘭西斯為何捨棄世界,甘心受人羞辱,欺凌,恨惡,堅持過貧窮的生活. 有一次伯爾拿邀請法蘭西斯來家中吃晚飯,並留他在過夜,想藉此機會考察客人的聖潔之處,讓他在安睡在自己的臥房的特別預備的另一張床上.深夜他觀察到法蘭西斯從床上起來,跪在地上,流淚禱告,求神憐憫,願傳福音,拯救靈魂,直到天亮. 伯爾拿大受感動,願意效法聖法蘭西斯,拋棄世俗享樂,定意在一切事上遵行他的命令.經過三天的等候,他們得到聖經的三段經文的印證. 讓我們一同來思想.

1.願作完全人:「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太19:21,可10:21,路18:22)
2.過信心生活: 「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太10:10,可6:8-9,路9:3)
3.捨己跟隨主:「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可8:34,路9:23,14:27)

1.我們對神的聖潔有多少渴慕?我們願意知道如何才可能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嗎?
2.基督徒活在神的面前,當別人不能理解而嘲笑,辱罵時,我們應當抱何等的心態?
3.法蘭西斯的禱告時間,地點,習慣,姿勢,迫切,內容,求神拯救人,對我們有何觸動?
4.我們願像伯爾拿一樣立志要跟隨敬虔的榜樣,還是與眾人一樣地過世俗生活?
5.甚麼是天上的財寶?與地上的財寶有何不同?為何要變賣一切,分給窮人?
6.你願意為主作工,甚至離開熟悉的環境,為了傳福音給人,過一個簡單的生活嗎?
7.你願意不再認為自己有任何權益,定意跟隨耶穌基督過一個捨己的生活嗎?

此条目发表在門徒訓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